Little Notice

Hello People!

I'm currently trying to update my blog whenever I can find time, and when I write new entries I'll set the dates to the very day when the event happened.

So, you might have missed out some newer entries if you only read the posts on top. Kindly scroll down if you want to take a look at the newer entries that are hidden within the old ones.

But for easy navigation, I'll make a notice here when the newer posts are up. :)

***


NEW!
Day 72: 春天宜兰一日游

***


Tuesday, April 8, 2008

发现潜藏的口味

自从来到这里,对自己的味觉 / 口味有了更深一层的发现:
  • 超爱面粉/淀粉类高的食物,如:面包、饭、粉圆;
  • 涂上花生酱的饼干;
  • 蒸鱼;
  • 麦片。
我在新加坡的时候,都把这些食物当成理所当然,不知为何人在异乡,对这几样原本就很熟悉的食物有一种特殊的craving。也特爱吃零食了。

这些都是我在家乐福、学校的福利社和学校附近的熊威超市的战利品:










朋友在淡水帮我买的鱼酥。超好吃,可惜吃完了~










靠近小南门捷运站的家乐福。Everything in Chinese :)


还有蔬菜饼、铜锣烧和巧克力没有上镜呢。

刚才读《联合早报》时得知米、麦和咖啡涨价了,在1003也听到DJ黄文鸿说,有机构说我们已经身处在物价上涨的时代。

我的天啊,正当我发现自己爱吃米和麦类食物的时候,价格攀升。台北也一样,面包都好贵喔。

不过重点是,我也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挑食了。小时候的我嘴巴很机灵,什么好吃 / 不好吃、“漏风”等的食物,我都是第一个提出意见。可能是一直受父母影响,不能挑食,所以坏习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什么都尝试、什么都OK”的味觉。

开始厌倦这样的味觉,因为台湾是美食天堂。我的嘴可以挑一点。

还好,在这里遇到一个很可爱的朋友,她懂什么是或不是极品,也推荐我一些学校附近不错吃的店家。得好好向她学习才是~

以前在家里,什么都好吃(因为是妈妈用心烹调的),现在人在外,每天的“厨师”都不同,味道也不同,吃也成了我一天的最大享受。

或许,5个月不见,之后见到的我,就是个大胖子~

无论如何,我对吃可以再讲究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