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Notice

Hello People!

I'm currently trying to update my blog whenever I can find time, and when I write new entries I'll set the dates to the very day when the event happened.

So, you might have missed out some newer entries if you only read the posts on top. Kindly scroll down if you want to take a look at the newer entries that are hidden within the old ones.

But for easy navigation, I'll make a notice here when the newer posts are up. :)

***


NEW!
Day 72: 春天宜兰一日游

***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Over the past month

I know, I haven't been a conscientious blogger. Apologies!! Cos have been busy with school work, house work (yeah, I abit dread of washing clothes and cup) and most importantly-- traveling and playing! :)

Over the past month, I've made many new friends, been to a quite a few places (inside and out of Taipei), enjoyed myself thoroughly at three Taiwan variety shows' recordings, listened to fruitful talks given by four professionals from the Taiwan's media industry, attended a few activities organised by the NCCU students and took my first ever mid-term exams in Taipei.

Will recall and share with you guys my wonderful experiences here soon. :)

Sunday, April 27, 2008

Day 72: 春天宜兰一日游

今天去宜兰!

参加了由政大学生大使团为外籍生举办的春天宜兰一日游,第一次和TY&YW到台北以外的地方..

Oh yeah, 宜兰是仔仔周渝民的家乡喔。

因为7时30分就要集合,所以起了个大早,和TY去学校附近的古早味早餐店买她最爱的早餐—— 蛋饼加豆浆。

早餐店在台北很普遍,我学校附近就有约10家。一般早餐店卖的是蛋饼、三明治、汉堡、馒头(原味、芋头、咖啡)等等,口味很多,有鸡肉、鲔鱼、花枝(cuttlefish)、猪肉、肉松……等等等。种类很多,料很丰富,多到不知吃什么好。

不过我很少到早餐店买早餐哟,因为上课前不常早起,也因为太常买,开销会很大哟~

今天的早餐店,人很多,店员的动作超级快,整个早餐店洋溢着很赶的氛围,让我惊讶之余,心跳加速。



终于吃到她常常说很赞的蛋饼了!点了鲔鱼(Tuna)蛋饼和豆浆红茶,一共NT37。味道真的不错,每一口都的料很扎实,有幸福的感觉!:)

外籍生们被分成九组,这就是我的组员啦,有澳洲、约旦、马来西亚人。:)




搭安排好的游览车去,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很巧地,我搭的游览车是我昨天去新竹时搭的同一个游览车,司机大哥也是同样那位帅哥,好巧喔~ 而且,这个游览车有卡啦OK装备耶。所以,途中又有得唱歌~ 爽~

第一站是宜兰县的二结地区,我们首先去了这个地区民众的信仰中心—— 王公庙。


二结地区的指示牌。


王公庙附近的房子。


左起:我、TY、白雪(她是澳洲人喔,但她会日文,也会唱F.I.R的歌曲!)、YW。据说我们身的庙是被千人“拉着”移动过去的。




这座庙供奉着三王公—— 据传大王公擅长医术、二王公精通地理风水,三王公善于伏魔捉妖,所以每当相亲有疾病(特别是精神病)、建造房舍或居家不安宁,都会请王公坐镇(资料取自台湾民俗文化研究室)。三王公是当地的守护神,庙有200多年历史了。

我也在庙里上香:先拜天公、然后三王公、三王公众神像、土地公…… 还丢圣杯、求签。对于心中的疑问,似乎有了指引,但还有不明确之处。:X

下一站是陈阿土古厝。陈阿土生前是早期二结的地方绅士,他家中摆放的家具都很古老,走进去里头,仿佛穿越时光。


他家外有像似仙境的花园~


客厅……很old school哟~


年轻搞怪的我们,在这个充满怀旧风采的房子里,怎么不玩角色扮演呢?:P


“漂亮美丽优雅聪明的医生!我病入膏肓,快~救~救~我~~!!” “别急,别急,医生有妙方!”


“小姐帮你算算账喔~”
(柜台上的算盘让我想起公公裁缝店里的算盘……一模一样!)


你看看YW在干嘛~ 鞋子=电话


妈咪,你看!我在车衣!是不是似模似样?有遗传到吧!:)(我妈是裁缝师哟~)


好精致的衣柜。


题外话:我在陈阿土古厝的天花板墙角上看见一个超大的蜘蛛!起先还以为是假的,没想打它是真的!我的天!

参观完古厝,前往玩纸工坊。

天气很好,途中看到在睡觉的狗狗。

因为狗狗在睡觉,所以:请勿停车!
开玩笑啦,不过,台湾人真的很爱狗。


宜兰是个绿意盎然的地方。风一吹,我身后的那堆草轻轻摇动,看起来软软的,好想趟下去!


在玩纸工坊开始亲手制作纸。Oh my god, 第一次有机会做一直以来都很熟悉的纸,无比开心!:)

这是从树木取得的纸浆。因为经过漂白,所以你看到的纸浆是白色的。

步骤很简单:用模把浸在水里的纸浆捞起,沥干,用布将水分完全吸收,就大功告成!当然,制作时要很小心,不然纸会破。





之后去盖印章。



有很多漂亮的传统印章供我们选择!


我选了这个~


YW提议用大大的信封遮住半边脸,don't ask me why, ask him, haha. :)


宜兰的7-11。 白雪问我:“这个你也要拍!” 我说:“是啊。”我要收集不同地方的7-11的照片,纵使它们看起来没差。:)


去南方澳的途中,拍了几张照片。喜欢在异国坐车,边坐边欣赏经过的风景。


宜兰县的绿地真多呀~

我们到苏澳的南方澳吃午餐,用餐地点就是装潢很不错的豆腐岬17海鲜餐厅。



这次来台湾这么久,终于能到大餐馆和一大桌人一起吃饭~ 开心!而且还碰到一对新人在那里举行婚宴。噢,这是我继阿文的婚礼后,第二次看到有情人成眷属。幸福,幸福!



饭前拍张照。可惜请到不是很会拍照的好心人帮忙拍照……
YW被挡住,TY和Danny没有看镜头!哈哈哈~



接下来是让人垂涎的佳肴~


冷盘


白斩鸡


吻仔鱼。很清甜!


豆腐,我的最爱。


虾子。


这种鱼骨头多,没有很好吃,哇哈~


Miso Soup 里竟有鱼…… 不过我喜欢这碗 Miso Soup!!


这是什么我忘了,只记得胶质好好吃!
(完蛋,我以前都不吃看起来肥肥怪怪的东西……现在却吃了)



花枝!这盘花枝丸超~级~好~吃!连美食家兼花枝丸爱好者TY都觉得好吃喔~
肉很Q,很有嚼劲,沾胡椒粉的味道更赞!


可爱的杯子。


这家餐馆的一些菜不错吃,但有一些就属于家常便饭,在如此装潢美观的环境吃,感觉有些突兀。而且,上菜的速度有些慢,急得SA找老板协调,因为要跟上先前计划好的时间表的进度。

用过饱满的午餐,我们到南方澳附近的一条街学做花生捲冰淇淋。我超爱吃花生,而且花生捲冰淇淋的花生有caramel,味道特别香,所以我磨了特别多的花生。

喜欢亲手做吃的,因为可以多加喜欢的食材~ 早前在九份和奋起湖看到店家卖,这次有机会亲手尝试,感觉很妙。


磨花生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要费多些力,还要一些技巧,才能磨出花生喔。:)


耶耶耶!DIY花生捲冰淇淋!


我们做花生捲冰淇淋的街。


我们也喝了很古早的单株汽水~ 单株是卡在瓶中的,如果要取出单株,就要把瓶子打破。


这就是南方澳啦~


南方澳是台湾沿海及近海洋渔船的重要基地,渔获量丰盛,是台湾三大渔业的重镇之一。这里的景色不算漂亮,但到此看海的人还真不少耶。


南方澳。


在南方澳跳跃。哈哈哈,有些unglam! :)


宜兰游的最后一站是宜兰县的冬山河亲水公园。我们先在冬山河农庄租了脚车,然后骑车到冬山河亲水公园。


冬山河农庄。


骑脚车等红灯时拍的。往左前进,就到公园了。


公园入口有个很漂亮的利泽简桥。


美丽,美丽!天气很好,草很青,空气也很新鲜~


骑脚车沿路看到的风景。


距离骑脚车的时间应该很久很久了,这次再次骑上脚车,起先觉得很不稳,摇摇晃晃地骑了一小段路。后来驾轻就熟,爱上了我的铁马。




在老家的时候,很爱窝在家里当宅女,不会有闲情逸致到外头骑脚车。很庆幸在异乡有机会骑脚车,而且沿路还有绿意盎然的风景和凉风习习的天气陪伴。如果不是事先贴心的安排,我想我此行也不会碰脚车吧。因为难得,所以珍惜,呵呵。


来个艺术照。很有emo feel,是不?:)


在蓝天下,我们想像着未来,想像着在梦想的国度里飞翔。


开心三人行。耶!:)


在上车离开宜兰前,在冬山河农庄旁边的小木屋拍了另一张艺术照。
哇哈,上瘾了~




这就是传说中装有卡啦OK配备的游览车啦~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做什么都自由自在。所以……




不计形象(尤其是YW)玩疯了,全车笑声最大的,应该是我们这里了。哇哈哈哈哈!每次可看到这张照片就会笑~ XD


我们的“名牌”。


回到政大,大伙一起到校外新开的“玉口香”扁食店吃晚餐。时常喊饿的我,奇迹般地不饿,所以没点它的招牌馄炖,只点了鲁肉饭。


朋友的馄炖。


我的鲁肉饭。


用餐环境还不错喔~


耶,大合照,为超好玩的一天画下完美的句点。:)